【莱杨】有关狮子和蜜獾是否存在生殖隔离现象的研究报告 06

06 但我并不是你的朋友

HP设定 OOC 狮獾


“奥贝斯坦教授……奥贝斯坦教……教授?”黑发的男孩子小声的喊道,他稚嫩的声音在黑色的寂静中醒目如同灯塔,那回声渐渐传远,就如不同于他本身的某个生物发出的,他听说禁林中有一种怪鸟可以模仿人的声音,再将声音的主人吃掉,有点胆怯的拽紧了莱因哈特宽大的袖口。

“你不用再喊了。”莱因哈特抓住他的胳膊,冷静道:“他肯定躲在某个地方偷偷观察着咱们呢。”

“但禁林里有很多危险……”

“相信我,如果你遇见八眼蜘蛛,他最多会乐意看着你被绑在蛛网里头的。”

“那咱们该从哪儿开始采摘马鞭草?”

“梅林的胡子!”莱因哈特抓挠着自己的头顶,“你应该关心的是自己该怎么活下去!我不会帮你,你搞清楚!”

“哦。”杨乖巧的回答,手还是紧紧的抓着莱因哈特的胳膊。

金发的小狮子前进一步,黑发的小獾亦步亦趋。

金发的小狮子跑了起来,黑发的小獾踩到了他的脚,把两个人都绊了一跤。

“我不许你再跟着我!”小狮子发了火,“你也不许再牵我的手!”

“哦。”杨乖巧的回复,轻轻的抽出了自己的手。

莱因哈特气呼呼的往前走了两步,头也不回,就像自己一点也不想念手心的温度一样。

但往前走了两步,他又觉得有点不对劲,回头一看,小獾正好奇的打量着那些奇花异草,缓慢的朝着和他相反的方向移动。

“你又是怎么回事?”小狮子着了急,三步并作两步,一把抓住了小獾的手,生气道,“你为什么要往那边走。”

“我想……你不愿意我跟着你……我就只能沿着相反的方向走了……”杨小声道。

莱因哈特被这句话噎的无话可说,他狠狠的甩开杨的手,刷的一下挥动自己的魔杖将一根藤蔓变成了绳子绑在了杨的腰上,另一头当然绑在自己的右手腕。

“走吧。”他面无表情的对杨说。

杨偷偷瞧了他一眼,抓住那根绳子,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了一点,安静的跟着莱因哈特走了两步。

“我们现在要干什么?”几分钟后,杨终于忍不住问道。

“你认为我们现在要干什么?”莱因哈特反问。

“我觉得我们需要找找哪儿有马鞭草,毕竟两点钟已经快到了。”杨指了指天上渐渐往东边走的月亮。

“那我们应该要往哪儿走?”

“马鞭草,喜干燥、阳光充足的环境,常生长在低至高海拔的路边、山坡、溪边或林旁……”

“你把整本书背下来了?”莱因哈特猛地凑近了杨的脸逼问道。

杨被他又吓了一跳,他连连摆手:“我只是把书翻了一遍罢了。”

莱因哈特冷哼了一声,转身继续前进,杨的说法并没有错,奥贝斯坦一定守在附近,即使会看着他们灰头土脸到处碰壁,也不会让他们遇见真正的危险,但如果不能独立完成魔药教授的任务,后续对方的冷嘲热讽一定会非常可怕。

两个男孩默默的翻过一些丘陵,渡鸦在树梢顶上呱啊的叫,按着动物们留下的痕迹,他们已经渐渐能听到溪水潺潺的声音。

“你为什么一直在生气?”杨突然问道。

莱因哈特本来已经逐渐平静下来的心情陡然又掀起轩然大波,他盯住小獾懵懂天真的脸,恨不得使劲的把他的脸像个雪球一样揉来揉去,他现在生气极了,因为甚至有人不知道他在生什么气。

“因为我不想和一个泥巴种在一起。”他故意这样挑衅道。

“泥巴种是什么?”杨挠了挠头,好奇的问。

莱因哈特抚摸着自己的额头,长叹了一口气。

“梅林啊……”金发的男孩喃喃自语,“他甚至都不知道泥巴种是什么意思……”他好像觉得自己的一拳轻飘飘落在了一团棉花上,他明明应该更加生气,但小獾这种态度让他甚至开始疑惑自己究竟在生什么气。

“就比如你是……你是一个赫奇帕奇的学生,我是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我不喜欢赫奇帕奇……我不喜欢和你在一起……”

“就像一个蒙太古和一个凯普莱特?”

“不——”莱因哈特已经不知道该和这个男孩解释什么了,好像对上这个男孩他总是无计可施,“我们应该像……我们应该像……一个约克和一个兰开斯特……”

“可是我不会和你打仗,就像赫奇帕奇不会和格兰芬多打仗一样,除非在玩游戏,魁地奇?是这样吗?学长们告诉我比赛现场简直如同战争一样,但没有人会死……顶多是游走球又撞坏了某个人的鼻梁……”

“这和学院没有关系,不管我们是否在同一个学院,是否身处同一个阵营,我们都可以做朋友……不是吗?毕竟没有人会因为这些差别而被人捅上一刀或者长出猪尾巴……”

“我想和你做朋友……不管你是一个格兰芬多还是斯兰特林、或者拉文克劳。”

“嘿!”黑发的小獾脱下自己的围巾,强行套在小狮子的脖子上,“现在你也是一个赫奇帕奇了,我们可以做朋友了吗?”

莱因哈特无声的拽着围巾的尾巴,他也不知道该继续用什么理由坚持下去,好像已经没有理由。

“也许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可以做朋友……”金发的小狮子慢慢说,“但我并不是你的朋友。”

“那是什么声音!”但杨似乎突然被什么东西吸引去了注意力,他向前跑了两步,带着莱因哈特也踉跄着走了两步。

“不要转移话题!”

“不!真的有什么声音!”杨争辩道,他扒开草丛向前探索,竖起耳朵,显然正在出神的搜索他脑海里听过的那个声音,“是什么东西受伤了!”

“没有什么声音!”莱因哈特有些焦躁起来,“你听到了吗?我不是你的……”

那个让他烦恼的男孩的身影突然从他的眼前消失了,一切都很正常,月亮已经渐渐在下沉,风更加的冷了,那根连在两人之间的绳子陡然拉直向前,那阵张力告诉莱因哈特它即将崩断。

他应当转身,奥贝斯坦应当就在附近,他应该去求救,而不是抓住那根即将断开的绳子。

他抓住了那根绳子。

他坠入了一片模糊的白色中——他抓住了那个似乎正在坠入深渊的男孩。

他抱住了男孩。

他们一同消失在这片荒野之中。

 

“看!我就说我听到了什么声音!”小獾兴奋的趴在地上小声说。

莱因哈特晃了晃自己还在眩晕的脑袋,他的一只胳膊还死死的搁在杨的腰间,黑发的小獾的一只胳膊不自然的落下来,他的魔杖从尖梢折断了,像他的胳膊一样不自然的挂下来,也有点像差点没头的尼克的头和他的脖子,中间只连着一点点微薄的木片,独角兽的尾巴都露了出来。

“你的胳膊!”莱因哈特把他拉过来,紧紧的搂住他焦急道,四周的空气是陌生的,充满了未知的气息,这和他们刚刚身处的禁林并不是同一个空间,万幸的是自己并没有受伤,他得想个办法让他们回去。

“嘘!”然后杨只是将食指放在嘴前对着他嘘了一口气,示意他安静下来,然后指了指密林的深处。

 “我就说我听到了什么!”小獾高兴的说。

见鬼,莱因哈特脸色苍白,瞪大了自己眼睛。

他的眼前,静静的团着两个小小的金色的生物,他们仿佛比月光还要柔和、比雾气还要朦胧,互相依偎着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

那是两只活生生的独角兽幼崽。

 

小杨快换新魔杖啦!

这章没有其他人物出场,就没有魔杖设定啦!

赫奇帕奇和格兰芬多当然可以做朋友,小狮子只是在嘴硬~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bel Libr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