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杨】圣诞番外 有关狮子和蜜獾是否存在生殖隔离现象的研究报告

是抽的HP更新……

5700字的更新……我的确努力了哦……

算圣诞贺文叭……


番外1:圣诞节和狮子一起回家吧!


圣诞节即将来临,霍格沃兹空空荡荡,大部分的学生都已经坐上了回程的火车。地面上积着厚厚的雪,黑湖上结了硬邦邦的冰,草皮就像铁块一样沉重又阴冷,连皮皮鬼都不知道躲在哪个阁楼里取暖。

格兰芬多的最后一头狮子悄悄的转到了赫奇帕奇的公共休息室外,金发的小男孩鼻尖上有一点红,脸上两团粉,他挺直了腰背,俯身敲了敲赫奇帕奇公共休息室的窗户。

冰糖一样的脆玻璃发出邦邦的响声,屋里的人专注于书本,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一声召唤,狮子哈着白气,清了清嗓子,又敲了敲窗户,“嗨!杨!过来一下!”他轻声喊道。

黑发的小男孩终于反应过来,他机敏的转过身,吧嗒一声合上书,看到玻璃那头熟悉的面孔,咧着嘴笑了,小獾跑到窗户下面,朝着窗户挥了挥手。

“把窗户打开!”莱因哈特做了个推拉的动作,用口型说。

杨点点头,踮起脚尖,伸直了自己的指尖,他左右望了望,费力的拉过一把扶手椅爬上了桌子,踮起脚尖站在窗前,砰的一声用力推开了窗户。

“好久不见!”杨双手扒着窗框,响亮的喊道。

“赫奇帕奇的其他学生们呢?”

“他们都已经提前离开了。”杨用一双黑溜溜的眼睛望着他,天真的笑着,“尤里安特别关照家养小精灵们给我及时补充食物,这样我甚至都不用去食堂了。”

也不用“凑巧”撞见某头狮子——这是獾院上下的一致意见,自从上次飞行课之后,他们甚至没收了杨的猫头鹰,别说见面,就连偷着牵手说话都已经是半个月之前的事。

“好吧……”莱因哈特站在雪地上,双手背在身后,一只脚在地上滑来滑去,低着头吞吞吐吐,“你想不想去哪儿逛逛……在你回家之前……我申请了留校,还有大把的时间,现在有点无聊……”

“等等……”黑发的小獾疑惑的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清脆的回答,“我也申请了留校。”

“什么——”莱因哈特瞪大了眼睛喊了出来,突然听到了什么奇怪的响动,他下意识往右边退了一步。 

“怎么回事?”杨探出头去,只看到远处一个小小的黑点,管理员德森先生的大脑门正一边愤怒的喊着什么,一边急匆匆往这边缓慢的移动过来(他有个喜欢找留校生麻烦的坏习惯),小獾抽了一口冷气,伸出一只手,猛地抓住了莱因哈特袍角。

“你要干什么??”

“总之!先进来再说吧!”

 

德森先生匆匆忙忙的赶过来,但除了一串杂乱无章的脚印之外什么都没能找到,他在原地气愤的跺脚,发誓一定要找到那些留在学校里惹事的小鬼,把他们扔到塔楼去打扫猫头鹰粪。

而房间里——扶手椅歪歪扭扭的躺在地上,小獾牢牢地抱住了他的朋友,但他本身可就没那么幸运了,动作慌乱之下,两人直直的从椅子上摔了下来。

“哦……好疼……我想我的尾骨可能有点开裂了。”黑发的小男孩把手垫在自己的屁股下面摸了摸,可怜巴巴的说。

“别瞎说。”莱因哈特严肃的坐了起来,左右望了望,他还从未进过赫奇帕奇的宿舍,虽然和格兰芬多是一样的构造,但空气里充满着温暖的食物芬芳,狮子的肚子不争气的叫了一声,他的脸突然涨红了,但毕竟他一大早什么都没吃就赶来找自己的朋友。

“我想我这里还有一些香蒜面包。”杨拍了一下脑门,矫健的站了起来,他高兴极了,“我还可以给你泡杯茶……茶包……茶包……在哪儿呢?”

“为什么不回家!?”莱因哈特坐在地毯上,双手撑在膝盖上,十分认真的问。

“呃……”杨尴尬的停下了翻找茶包的动作,“我可以不回答吗?” 

“你不可以。”

“那我可以问问你的理由吗?”

“我想在学校图书馆里查一查关于那场测试的资料,我也不想回家去参加那些无聊透顶的宴会……”

杨耸耸肩,他好像放松多了,并且终于从一堆垃圾里翻出了一盒茶包,他一边从壶里倒出热水,一边伸出手去取壁橱上的勺子和蜂蜜,:“你就是不想回家。”

“好吧……”莱因哈特捂着自己的脑袋叹息道,“我的确就是不想回家,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你不想回家的理由了吗?”

小獾扑通一声将两块方糖扔进黑红色的茶水里,雪白的杯口冒着芬芳的白雾,他转过身来,双颊红的就像发了烧一样,嘟囔着:“如果我说实话,你可千万别笑我。”

“嗯?”

“因为我没钱买回家的船票了……”

“什么?”金发的男孩惊奇的张大了眼睛,意识到自己的无礼又立刻咳嗽了一声,他也乘坐过船只,漂浮在黑湖上,摇摇晃晃送他们来到霍格沃兹,但他可没有真正接触过麻瓜们的交通工具,也不了解这种东西需要花费多少。

“需要很多钱吗?”最终,他只憋出了这样一个问题。

杨摊开了自己的手掌,“大概……340个金加隆……”

“这不过是一笔小钱……”莱因哈特站了起来,把手递给黑发的男孩,“我们可以现在就去订票。”

“况且时间也来不及……”杨掰着自己的手指,看着地毯吞吞吐吐,“从这里到利物浦,再从利物浦买票去新英格兰……大概需要二十来天。”

“那为什么你不早和我说这件事?”小小的金发男孩插着腰怒气冲冲,“你知道我能解决这个问题!”

“但我并不觉得这是个问题。”杨争辩道,“我也给爸爸写了信,他告诉了即使隔着大西洋,我们也能一同感受圣诞节的快乐……”

“不是这个……我要听的不是这个……”小狮子无力的撇了撇嘴,“我只是想知道你为什么没有和我寻求帮助……”,他皱起了眉头,“难道是别人说了些什么?”

“不……”杨抖了一下,抱住茶壶有些不寒而栗,“别人会说什么?”

“没什么……”莱因哈特烦躁的在房间里兜起了圈子,他最终转回了杨的面前,严肃的盯着那双黑溜溜的眼睛,“你只需要回答我……你是不是真的不想回家?”

杨盯着眼前的男孩,心头莫名一阵发慌,他移开了自己的眼睛,望着喝光了的杯底,茶叶梗看上去就像爸爸的胡茬一样令人讨厌,他看了好一会,最终放弃了挣扎。

“好吧……我承认……”小獾有些无力的说,“我……我……我很想回家。”

“很好!”莱因哈特打了个响指,将手伸给了黑发的小男孩。

杨握紧了那只暖和的手,他从地毯上爬起来,心不在焉的拍了拍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他有些疑惑,“我们现在要做什么……”

莱因哈特露出一个果不其然的笑容,牵着小獾的手带着他冲了出去。

“带你回家。”金发的男孩这样自信的喊道。

他们穿过一重重披着槲寄生、彩灯和魔法雪花的走廊,穿过白茫茫的庭院,屋檐下结起的冰柱如同巨人的手臂,长明的蜡烛们被脚步挂起的旋风吹灭了几盏,不得不自己把自己重新点燃。

“孩子们,慢一些!”大厅里悬挂着的鹿头对他们喊道,他脖子上挂了一个冬青枝圈,上面装饰着糖果和金银双色的小礼物,活像一个在夏威夷度假的老人。莱因哈特伸出了舌头,杨扯着自己的下眼睑,两个男孩对着那些相框里摇着头的老巫师们做着鬼脸,嬉笑着继续跑着,他们大口喘着白气,耳朵冻掉红通通的,但是却无比的快乐。

“就是这儿!”莱因哈特突然在一堵白墙前停了下来。

“可它只是一堵墙……”

“听我的!”莱因哈特用手捂住了小獾的嘴,严肃的嘱咐道,“我们要一起在这堵墙前转三圈,你要努力想着自己需要回家这件事。”

杨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

“我要回家。”杨闭着眼睛,不停的念着这句话,、紧张兮兮的转着身在白墙前走来走去,莱因哈特也是一样,只不过他念的是,“我要带他回家。”

“嗨!”第三次转身后,杨突然眯起眼睛惊奇的大喊了起来,原本平滑的墙面上出现了一扇黄铜把手的小门,刚刚好他们的身高,看上去气派又大方,他望着莱因哈特,对方抱着自己的胳膊,对他鼓励的笑了一下,小獾转动了门把手,兴奋的笑出了声。

那是一间漂亮的办公室,一张漂亮的桃花心木书桌,墙壁上挂满了魔法史上著名巫师的画像,不少奇怪的仪器在房间里发出悦耳的声响,一只猫狸子睡在壁炉的上方,看见两个男孩,无趣的打了个哈欠,继续自己香甜的睡眠,但最重要的是,暖烘烘的壁炉旁放在一个小小的银盒子。

“飞路粉!”杨开心的拉着莱因哈特冲到了盒子前,从里面捻了一撮银绿色的粉末,那的确是货真价实的飞路粉,没有教师的允许和陪同,他们并不能在校内接触到这个便利的东西。

看到小獾的笑脸,莱因哈特满足极了,他点了点头,高深莫测的说:“我想你现在可以说你想去哪儿了。”

“好吧。”杨又兴奋又紧张,两人脚下融化的雪把地毯湿了一圈,但他还是用了跺了跺脚,好像要把那些压在他心头多日的思念抖个干净,他看着莱因哈特,一时有点语塞,黑发的男孩把害羞的把脑袋低了下来。

“我……我该说什么呢……”他吞吞吐吐道。

“哈!可算找着你们了!”突然,从背后传来了门把手转动的声音,一张皱巴巴的老脸从门缝里露了出来,德森先生,作为一个哑炮在霍格沃兹工作了四十余年,对这种违规乱纪的事情深恶痛绝,他一定会揪住这两个小崽子,有求必尽屋都答应了他的请求。

“我一定会让校长把你们全部开除!”他信誓旦旦,费力的从门缝里往屋内钻。

“杨!快说你要去哪儿!”莱因哈特尖声喊道,但小獾明显有些愣住了,小狮子情急之下抓起了一把粉末仍进了火焰里,腾地一声火苗蹿的老高,并且变成了漂亮的绿色。

“带我们去杨威利的家里。”他大喊着,拉着自己的朋友直直的摔进了绿色的火焰中。一阵飓风卷起了两个人,瞬间,熟悉的景致便消失在了两人的脚下,两个男孩抱住了对方尖叫了起来,在摇摇晃晃的隧道里,他们掉进了大西洋、几只鲨鱼被吓得呛了两口水,又从水里浮起来,像两颗炮弹一样被发射出去,划过热气球的顶端,绿色的树、巨大的耶稣像、猴子、金黄的水果、鼓鼓囊囊的青蛙、热闹的排着尾气的街头,人人手里都抱着东西:一束花、礼物、玩偶、精致的小男孩和小女孩、为了即将得到的礼物而争宠吵架,就在他们认为自己就要死在真空带来的回声时,旅途最终结束于一截黑乎乎的烟囱。

两人扑通一声从壁炉里掉了下来,带起了好大一阵灰尘,就像一场惨绝人寰的恐怖袭击。

当啷——桌子前的巫师一家震惊的掉下了自己的勺子,他们从没在自己家中迎接过小偷渡犯,当然——他们没有拿护照,也没有在护照上盖上英美两国魔法部的印戳,这是不折不扣的偷渡。这甚至是一个政治问题!

“小姐们……先生们……”杨弱弱的举起了自己的手,小声说:“你们需要圣诞礼物吗?”


现场进行着一轮实力悬殊很大的争辩。

“我们是圣诞小精灵!”

“不,孩子们,你们不是!”

“我只是想带他回家。”

“那看上去你们走错路了,他明显不是我儿子!”(坐在婴儿高凳上的小孩挥舞着鹰嘴豆泥对他们兴奋的打了一个招呼)

“我可以解释,先生,我的家在马里兰州的……”

“这里是新奥尔良!”男人忍无可忍,利落的把揪住两个孩子的袍角,把他们扔了出去。

两个小男孩无助的坐在台阶上,一回头,那扇挂着花环的门就消失在了两人的眼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破旧而简陋的小巷。

这里也下雪了,天空阴沉极了,看样子应该已经是深夜时分,家家户户都亮起了橘色的灯,食物的香气和快乐的气氛满溢在这个世界上,却抛弃了两个可怜的小男孩。

他们饥肠辘辘、又湿又冷,被困在一个自己完全不知晓的地方,找不到回家的路。

明天就是圣诞节。

莱因哈特泄气的垂下双肩,按着自己的眉头,愧疚道:“对不起……”

“为什么……”杨站了起来,歪着头,笑着把自己的手递了过去,好奇的问,“为什么要对不起?”

“因为我没有……”

“你已经带我回家了。”杨把小狮子从冰凉的石头上拉了起来,眨了眨眼睛,“只不过你搞错了地址……你为什么会觉得我住在新奥尔良?”

莱因哈特撇了撇嘴,牵住了小獾的手,两人一同走在铺满了雪的石板路上,他的脸有点红,“你懂的……吸血鬼……巫术……还有奇怪的草药……诅咒什么的……”

“我并不了解美国。”他最终放弃的大喊道,“所以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里。”

杨咯咯的笑了出来,笑声被漂亮的、白绒毯子一样的雪花吸收,这里寂静又漂亮,天上甚至还闪着寒光湛湛的星星。

他挠了挠自己的脑袋,有些羞涩的小声说:“其实我有时候也不太明白我的家在哪儿……说起来……我现在觉得……也许我们已经回家了……”

莱因哈特疑惑的盯着他。

黑发的男孩带着他深一脚浅一脚的在雪地里跋涉,望着天空,自顾自的开始说话。

“我爸爸……他的财产只有我和一辆车,车里塞满了我、假古董、磁带和廉价的历史小说,车子一直在路上,每天都重复播皇后的同一张专辑……我们睡在车里、吃收费站的汉堡、热狗和三明治、喝橘子味的冷汽水和热煎茶。

他靠把奇怪的商品卖给别人谋生,从俄勒冈到内华达,然后是爱荷华,再往北边走到明尼苏达……冬天的时候启程,路边被冻得硬邦邦、清晨的时候起白雾,空旷的车道上前后都看到不到尽头,会一直走到夏天,赤脚走在地上都会被烫伤,偶尔有放牧的农民骑在马上朝我们挥手,但最常见的旅伴则是无人看管的野牛、迁移的鹿、仙人掌和路标牌。

我们没有家——

或者说……我们的家就是那辆车……

那辆车足够大,大到可以让我的脚沾不到地的长到现在,我很少离开车子,就像我的整个世界都在那些一成不变的景象里……”

“听上去这样很烦人。”莱因哈特插了一句。

杨认真的点了点他的脑袋,继续说:“这的确很烦人,所以突然有一天晚上,我感到烦了,就翻身问爸爸:‘爸爸……为什么要继续这么无聊的事情?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在一个固定的地方留下来?有一个家?’

他吭哧吭哧的敲开了天窗,冬天嘛,风灌进来,有点冷,我缩在被子里,看着黑色的天空上浮起的一小点光,它们没有那么多、也没有那么密,东一撮、西一撮,就像是速溶咖啡表面的白沫。

‘儿子,看到了吗?’爸爸把双手叠在背后,惬意的眺望着那些小东西。

‘看到了。’我回答,目不转睛的盯着那些小东西。

爸爸抬起他的腿,也让我这么做。

我们两个把脚底板对准了星空,。

这一瞬间,就像是我们其实直立那藏着星星的黑色上,天空才是我们的地面,我们流浪啊流浪,不只是在高速路上疲于奔命,而是同时也游荡在着无垠的宇宙中。

然后我就明白了——”杨低声念着,抓住了莱因哈特的手,两人牵着一起的手,伸向了那高远而不可知的星空。

“那也是我的家。”他对莱因哈特说,并露出了一个如雪如星般洁净的笑容。

狮子望着那片美好的星空,望着那个笑容,他渴望得到这个笑容,而他翘起了嘴角,现在自己也拥有了这个笑容。

“欢迎回家。”莱因哈特轻声回答。

 

最终,某位接待了小偷渡客们的美国巫师还是良心发现,将这件事上报给了魔法部,并且引起了一阵骚乱,大人们偷偷摸摸的在街头摸索寻找,在街角找到两个裹在一床窗帘布里熟睡的小男孩。

“你们没冻死可真是奇迹。”负责用魔毯运送两人的男巫抖了抖,“抓紧了,小鬼们!我现在要把你们送回真正的家里去。”

两个小男孩握紧了彼此的双手,偷偷看了一眼彼此,突然同时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怎么回事?”男巫疑惑的问。

“没事……没事……”杨揉了揉自己的脑袋,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

男孩和男孩,已经在星辰之间找到了同一个故乡。


好久没有写东西……手感都变得怪怪的……

最近真的处于无法更新的状态非常抱歉……下周会把点的吸血鬼梗写掉~

谢谢大家!

评论(17)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bel Librar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