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杨】 01 MAN UP(爷们些!)

张嘴吃糖!

OOC警告

 

MAN UP的PARO

现代背景、英国文学系教授老杨/伪装成铁人三项运动员的特工莱

推荐大家都去看这部电影啊!超级甜!

大概就是两个被逼婚傻瓜的一见钟情史

想看两个人现代私服!!!想吃现代PA的糖!!! 

 

“我还没有恋人。”杨说。

“那就去找一个。”尤里安说。

“今晚九点半,我们所有人都要见到你的男朋友。”

“无论用什么方法,去偷、去抢,就算你从街上骗来一个酗酒的疯子也好,舅舅和舅妈今天晚上必须得见到你带着一个伴侣出现在他们美满的五十周年金婚纪念日上。”

“我……”

“就这么说定了。”对方无情的挂断了电话。

 

杨威利,今年三十五岁,一个平平无奇的英国文学系教授,目前——

没有恋爱经验……

他叹了一口气,靠着车窗看着流动的景色,这列列车的目的就是他的老家,就是他接下来即将定居的地方,也是他即将接受严峻考验的地方。

他的手无意识的在自己的笔记本上滑来滑去,他常常在上面记录自己片刻的思绪。

“尤里安是个烦人的孩子。”

“要抓紧时间谈恋爱。”

“威廉的孩子都在喊奶奶了。”

他又叹了一口气。

正坐在他对面的男人放下了手中的书,严肃的问:“亲爱的,你为什么要叹气?”

男人看上去有三十岁左右,眉清目秀、皮肤缺乏血色,杨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他对人友善,很少会有人从一见面就让他讨厌。

也许是因为那句亲爱的,他想。

“亲爱的,不要叹息,我们的德·维利大主教告诉我们,叹息会驱赶走快乐的精灵。”男人向他微笑着伸出了自己的手。

杨不得不假笑着握了上去,他决定下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找个地方洗手。

“我叫安德鲁·霍克,素食主义、动物保护者、一个虔诚的教徒。”

“杨威利,你好。”杨扯着自己的右半边脸,感觉自己的脸都要抽筋了。

“你应该看看我手中的这本书。”对面的男人怜悯的把手中的书递给他,那是一本装帧精美的小书,深蓝色的书壳上一排潇洒的银字。

“爱你的地球?”杨疑惑的接过那本书,念出了那排字,感到莫名其妙。

“是的,亲爱的朋友,爱你的地球,就像爱你自己一样。”霍克神采奕奕的说,他怜悯的看向杨,“一个不爱地球,也不爱自己的人,就不能拥有完美的人生。”

“你看,我是三一学院的首席毕业生,擅长板球和赛艇,还有铁人三项,我曾蝉联过本区的铁人三项冠军,但这本书改变了我的人生,我变得更加爱自己,人生中充满了光芒,我现在在海尼森的八零九精神病院做护工。”

“铁人三项?”杨瞪大了自己的眼睛,“精神病院?”

“游泳、公路自行车、公路长跑。”霍克信心满满道,“这本书给了我新生,让我重新拥有了为别人奉献的机会。”

他强行把那本书塞进了杨的手里,用鼓励的眼神望着他。

“加油!亲爱的,拿着这本书吧,你会拥有一个新的人生。”

“谢……谢谢……”杨勉强从牙缝中挤出了这些字。

 

垃圾桶在哪里?我得把这本书尽快给扔了,杨这样想着,远远的,瞥见站点的巨大挂钟下,一个垃圾桶正在向他招手。

谢天谢地,他这样想着,急匆匆向垃圾桶走去,而没有注意到,他一路上的旅伴也急匆匆向着相反方向的书店赶去。

“你好。”

正在他站到垃圾桶旁,刚刚从包中取出那本书时,一个悦耳的声音突然闯入了他的耳中。

一个男人站到了他的面前。

 

太夸张了,这是出现在杨心中的第一个念头。

男人看上去比他正好高了半个头,留着半长的金色卷发(麦穗的芬芳!上帝保佑,我真诚的希望这个卷发出自天然),在初秋的清寒之中,穿一件深咖色长风衣,里面裹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下颌下面露出的一点脖子上的肌肤可算是犯罪),围了一条方格纹样的布料,边缘细细碎碎缀着点纤维(新潮的围巾,绝妙!),一个巨大的牛角眼镜盖住了他的半张脸,茶色的镜片下,看不出他的瞳孔的颜色(但一定是蓝色)。

男人摘下了眼镜(果真是蓝色),他牵起了杨的手,似乎一脸困惑。

“你好。”他又重复了一遍(这异国口音该死的性感)。

“请问您就是我的相亲对象安德鲁·霍克先生吗?”

杨突然不知道该回答什么,他瞪大了自己的眼睛。

(见鬼,我到底在做什么?)这个男人,应当就是他那些年轻的学生调笑着口中所言的“酷哥”、“潮男”,(但他的学生们所推荐给他的对象,不是有恋母情结,就是一口烂牙)。

“莱因哈特·冯·罗严克拉姆。”男人拘谨的介绍了自己的姓名,微笑了一下,出示了自己手中同样蓝色的小书,“凭着书作为见面的信物,真是浪漫的不得了。”

“请不要称为浪漫,我还不算老,还是把浪漫留给比我老的人吧。”杨宛如神游一样念道,看到对面又是一脸困惑,才如梦醒一样脸红道,“这是王尔德的……抱歉……”

“三一学院的高材生。”对方理解般笑道,“二十四岁说浪漫这件事,的确有点早了。”

“二十四岁。”杨难以置信道,(那个叫霍克的男人看上去至少在三十岁以上)

“失礼。”自称莱因哈特的英俊男人连忙道歉道,“你看上去只有二十岁,是我的错。媒人说你喜欢比你年长的?”

“啊……是的……”杨硬着头皮回答。

我今年正好二十五岁。”对方似乎信心十足的说,“我想我们正好是天生一对。”

望着男人那双霜雪一样轻柔的眼睛,突然,一个并不算道德的想法在杨的脑海中诞生了。

“天生一对。”没错,杨僵硬着回答。

 

莱因哈特今年二十二岁,出于某种特殊的原因,他的姐姐总是热衷于为他寻找各种奇怪的相亲对象,这种事情对于他来说,一点也不快乐。

今天也是如此,他会按照固定流程,礼貌的拒绝相亲对象,年龄本来是他准备好的绝妙理由。

“我的年龄比你小上两岁,我们并不适合。”

他在前来约会地点前的计程车上已经把这句话以及表情练习了至少三十遍。

但当他看到大挂钟下那个彷徨又茫然的身影时,一切都改变了。

眼前这个男人,莱因哈特坚信,他就是自己一生之中只能遇见一次的完美对象。俗世对这种相遇有一种更为普遍的说法,他们称之为,一见钟情。

看着那双小鹿一样清爽纯洁的眼睛茫然瞪着自己,一个不道德的想法在他的脑海中诞生了。

“我今年正好二十五岁。”他信心十足的宣布,“我想我们正好是天生一对。”


01是一切罪恶的开始……

评论(36)
热度(28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Babel Library | Powered by LOFTER